close
在銷售事業上,你如何看待自己,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

你是如何看待你自己在銷售事業上的定位呢?

由於人們極易被各領域的專家或權威者所影響,特別是在人們有需要,卻尚未表現出想要的時候。人們常常選擇相信並遵照醫生的叮囑,特別是在生病的時候;父母常常選擇相信一位用心教導的老師,特別是自己的孩子是其學生的時候;而顧客總是渴望跟著銷售贏家走。

要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銷售贏家,你必須成為那個領域的專家,最重要的是,要讓顧客知道這一點!

無論你銷售的是什麼,你都必須以一個專家的狀態與身分去面對顧客,銷售的重點不在於你多會介紹產品與服務,而在於你如何創造一個情境與氛圍,讓顧客開口向你買!

銷售不在於價格有多低,那只是短期內拉攏顧客的策略性做法;銷售真正的影響力來自於,你如何使顧客相信你是這個領域的專家!

顧客要的,不是一個保險業務員,而是一個能夠解決他財務問題的專家!
顧客要的,不是一個教材推銷員,而是一個能夠解決他孩子學習問題的專家!
顧客要的,不是一個只顧著推銷健康食品的傳銷商,而是一個能夠解決他健康問題的專家!
顧客要的,不是一個電腦售貨員,而是一個能夠提升他工作效率與減低壓力的專家!
你是顧客要的那個專家嗎?

案例:遭遇瓶頸又自以為是的銷售人員

曾有位銷售人員被推薦來找我,縱使他原本認為沒有那個必要。
他告訴我說:「我每打十通電話,就有八個潛在顧客願意見我。」
我說:「很好,那你的邀約成功率簡直太高了,恭喜你,然後呢?」
「可是,最後平均成交的不到兩個,有時候連一個case都簽不下來,這一定是我的締結技巧出了問題,你有沒有開班傳授close技巧的課,我要報名。」

我告訴他,我沒有開這樣的課,他顯然很不滿意我的答案。「怎麼可能沒有!你不是專門在開銷售的課嗎?」

我實在覺得他的反應很有趣,接下來我就問了他幾個問題,你可以試著從這些問話的結構裡,找到一些不費力的銷售策略。

以下就是我在現場提問的問題:(A代表我,B代表這位銷售人員。)

A:「你說你的邀約成功率是每十個人可以約到八個,是嗎?」
B:「是的,一點都沒錯。」

A:「而你的成交率卻不到十分之二,有時連一個都沒有,是嗎?」
B:「是啊!不過你不要搞錯,我可是既積極又很努力,我之前還得過公司的Top 10……」

A:「我懂你的意思,我絕對相信你是位積極又努力的Top Sale。你只是暫時遇到了些問題,然而,這不會影響到你的事業與銷售動機和行動,是吧?」
B:「那當然囉。」

A:「OK,現在,我只想弄清楚一件事,你知道是什麼事嗎?」
B:「不知道。」他邊搖頭,邊帶著疑惑的表情。
A:「這件事情就是:是誰告訴你,你的成交率低,是因為你的close技巧出問題?」

B:「嗯,業務都做了那麼多年了,怎麼會不知道,我最瞭解自己銷售時哪部分有問題,做業務連自己問題出在哪兒都搞不清楚,我又不是新人!」
A:「你說得對,你當然最瞭解你自己。請再回答我另一個問題:你過去生過病嗎?」
B:「有啊!」

A:「你生病時有看過醫生嗎?」
B:「當然有!」
A:「你生病幹嘛看醫生?」
B:……(沉默且疑惑)
A:「你生病根本不用看醫生嘛!」
B:「為什麼?」
A:「你不是說你最瞭解你自己,最清楚問題出在哪裡,你哪裡需要看醫生?你自己就可以把自己醫好了,還看什麼醫生?我再問你一次,是誰告訴你,你的成交率低,是因為你的close技巧不好?」
B:……(陷入沉思)

A:「所以,你根本就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而導致成交率低,是吧?」
B:(他點點頭,表示贊同)
A:「你是否贊成,銷售不可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?」
B:「贊成。」
A:「你願意隨便去上個『成交十八招』的課去頭痛醫頭,還是你想要學習真正能幫你持續突破績效的系統化策略?」
B:「當然是第二個選擇囉!」

A:「為什麼你選擇第二?不選第一呢?」
B:「因為我可不想頭痛醫頭,何況你又說得蠻有道理的,如果真的能學習持續突破績效的方法,怎麼會有人不要!重點是要真正有效才行。」
A:「嘿,你真的很棒,而且看來你已經抓到真正的重點,你確定要學習突破績效的策略,而不再只是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了?」
B:「確定!」

A:「OK!你想要早一點開始,還是過兩年後再說?」
B:「當然是早一點囉!」
A:「你果然是一個真正的銷售贏家,請在這裡填好報名資料。」

說明:
以上的案例中,有幾項重點是你務必瞭解的,雖然各行各業銷售的產品及提供的服務不同,然而,我們卻都有共同的銷售對象──顧客,而顧客是人,只要你的銷售對象是「人」,就適用這套催眠式銷售。

(本文摘錄自高寶書版公司新出版的《催眠式銷售》/張世輝著)

更多訊息,歡迎請至【高寶閱讀網】 http://gobooks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