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富爸爸開講    
商業領袖的任務是什麼?

商業領袖的八項任務

「商業領袖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呢?」我問富爸爸。
「嗯,有很多工作都很重要,很難說哪一個最重要。我想有八項任務都該算是最重要的吧。」

下面就是富爸爸列出的任務:
1.清楚地確定使命、目標和願景。
2.找到最優秀的人才並把他們組成一個團隊。
3.從內部加強公司。
4.在外部發展公司。
5.提高利潤。
6.投資於研發。
7.投資於有形資產。
8.做一個好的企業人。

「要是一個商業領袖不能完成這些任務會怎麼樣?」我問道。
「那就得換人。」富爸爸說:「還有,如果領導人做不成這些事,公司可能就會倒掉。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企業的壽命連十年都達不到。」

只有使命是不夠的

多年來,我遇到了很多具有強烈使命感的人。他們會跑來跟我說:
‧「我想拯救環境。」
‧「我的發明將減少對燃油的需求。」
‧「我想為流浪兒建一個慈善收容院。」
‧「全世界都很期待我的技術。」
‧「我想為那種疾病找到治療方法。」

雖然他們之中的大多數都是真誠的好心人,但他們卻沒能完成他們的使命,因為他們除了使命之外什麼都沒有。

如何擴展一家公司

一家公司要想擴張,有很多方式,其中包括:

1.複製整個B-I三角。這種形式也就是:你一旦把一種經營模式試驗成功,就可以開辦更多同樣的企業。很多零售企業或餐館都是這樣擴張的。在很多城市,不少成功的餐廳都會在城裡各處開上三四家分店。為實現擴張,可能需要更多的負責人。有時創業者會把自己的企業賣給大公司,自己再重新開始。

2.特許經營。麥當勞就是特許經營的最佳範例。

3.藉由公開募股讓公司上市。這樣公司就能從像華爾街這樣的地方獲得幾乎是無窮無盡的資本,以支援自己的不斷擴張。

4.授權和合資。這是我們為自己的公司設計的擴張方式。授權也就是允許另一家企業生產你的產品。比如說,富爸爸公司和華納出版公司合作推出「富爸爸顧問」系列叢書的英文版。我們沒有使用我們自己的資金來生產、儲運和銷售我們的圖書,而是委託華納這樣的大公司來負責這些工作。隨著我們的成功越來越大,我們的授權合作產品已經擴展到八十個國家、四十四種語言。我們仍然沒有為此付出資金。我們不需要一座巨大的倉庫或是龐大的銷售團隊,或是向全世界發行我們的產品。

(本文摘錄自高寶書版公司新出版之《富爸爸辭職創業》/羅勃特.T.清崎著)

更多訊息,歡迎請至【高寶閱讀網】 http://gobooks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