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富停看聽    
向O負債目標前進

談了那麼多理財的觀念,但是有多少人卻因不當的過度使用塑膠貨幣造成個人,或是家庭龐大的經濟壓力,以金管會最新的資料統計,台灣目前有效信用卡數為兩千四百六十五萬張,循環信用餘額為四千七百三十六億,就是因為有這麼高的循環信用金額,才會造成每一家發卡銀行在推廣信用卡業務上樂此不彼,因為所衍生出來的利息及商機實在是太迷人了。

分期付款消費的陷阱

如果你使用各式各樣的信用卡做為消費支付的工具時,只要你的繳款金額低於消費金額,甚至每期只有繳交最低應繳金額時,這張塑膠貨幣馬上就會變成讓你預算超支、不斷吸取你工作血汗錢的塑膠怪獸。

試想,當你進入家樂福、大潤發等各大賣場時,如果能用刷卡或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消費款時,打個賭你絕對不會只購買內心所計畫的物品,因為血拼的欲火在這種情境下是很難被澆熄的。不只是你,連我也是如此。

如果你被商家的廣告轟炸時,沒有計畫性的消費及還款規畫,你辛苦存下來的每一分錢將會變成各式各樣的費用,被銀行收取。這時,商家開心的銷售了產品給你,銀行歡喜的收取你欠款的循環利息,但是你除了滿足當下的購物欲望之外,還得到了什麼呢?

衝動購物之下所要付出的代價,你有事先想過嗎?當你在支付給銀行高額的循環利息時,你購買的產品幫的上什麼忙嗎?當你遇到信用破產或財務危機時,這時才後悔超額刷卡消費來的及嗎?仔細思考,上個月、上星期或昨天完全沒有擁有過的奢侈品或非生活必須品,為何從現在開始你就非買不可呢?

假如你使用信用卡,一定會造成龐大金額的超額消費或投資,而讓你走向信用破產之路,從現在開始,立刻剪斷身邊的每一張卡,不要讓自己成為商家和銀行的最愛。

高核卡率、高額度、高信用、高理財智商

在我百萬負債的還債過程當中,歷經三年艱辛的還債,將負債全部歸零之後,得到的附加價值卻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。還清負債之後的我,辦理銀行的信用卡,無論是新增加的銀行或是既有的銀行,真的只要簡單的填寫信用卡申請書,幾乎每辦必發,而我也是每發必用。不用在默默的祈求銀行一定要發卡給我,讓我繼續以卡養卡、以債養債,終於不用再看銀行的臉色。

成為百萬負翁三年的時間,靠著不斷的訓練戰勝負債洪流的泳技,以及不斷尋找還債的釣竿和精進還債的釣技,終於在SARS疫情金融市場的極度恐慌之中,勇於危機入市,獲得了今生最大的報酬率,也讓我非常謹慎的看待這一次豐厚利潤,因為四年前網路通訊的電子股投機泡沫,對我造成的傷害及讓我付出的代價,也會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,所以在將投資利潤轉變為現金存入我的負債存摺之後,讓我有一個十分驚訝的發現,我的資產總額已遠遠超過當時所有的負債,約有數十萬元,這代表著,我從百萬負翁蛻變成百萬富翁的時間不是只能憑空想像,而是近在咫尺!

脫離負債生活的我,雖然有一點奢侈購買了數位相機,以及走進上閤屋慰勞自己及家人,但是我並沒有又繼續得意忘形毫無理智的刷卡消費,取而代之的是非常有紀律有規畫的量入為出,並且繼續奉行之前所預定的還債十誡中的每一條誡律,讓我在還完負債的一年內體會了另一個身分:百萬富翁。

現在有百萬負債的人,一定有荒唐的過去,但未必不會有輝煌的未來;現在有百萬資產的人,一定有辛勞賺錢的過去,但未必會有輝煌的未來。只要你不按照生活消費量入為出的法則,不按照投資理財的紀律,不論你有金山銀山也有發生山崩的一天,更何況大部分的人連金山銀山也沒有!

(本文摘錄自高寶書版公司出版的《台灣卡王O卡債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