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富爸爸開講    
用「展示、告知、提問」的方式來銷售你的產品或服務

大自然不會對人們開玩笑,她總是真誠、認真而且嚴格的;
她也永遠是對的,而錯誤和罪過永遠屬於人類。─哥德


準客戶不買產品或服務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他們沒有充分了解你在賣什麼,也不知道他們如何使用你的產品,能從其中得到什麼好處。很多業務人員假設做了一次產品說明後,這些準客戶就會和他們一樣熟悉產品或服務的細節,這一點可說是一個很大的錯誤。

當我向資深主管推銷房地產時,我錯誤的假設這些領導著數百位甚至數千位員工的業界主管,非常了解房地產,就像他們熟知自己的產業一般。但結果常常是,我必須不斷的解說產品的細節,期望他們能懂得我所能提供的好處和收益。

在經歷幾次失敗後,我就知道如果想要和客戶做成生意,就必須十分仔細的向他們解說我的產品,就像是我正在教一個新的學生一門新的科目。這就是我認為,在銷售過程中,把自己視為老師的重要性。

在這種教育式的銷售模式裡,你採取的是低壓力,甚至是無壓力的手法。不要試著用任何方法影響或說服客戶。你要做的就是提出好問題,以及仔細聆聽客戶的回答,身體要向前傾,並一面做筆記。把自己當做是一個老師,或是幫手,而不是一位銷售人員。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方法,就是用「展示、告知、提問」的方式來銷售你的產品或服務。

展示給客戶看:讓他親身嘗試

在銷售過程「展示」的這個部分,解釋或是展示如何使用你的產品或服務,以獲得特定的效果或收益。讓客戶參與,請他一起做,讓他親身嘗試,或是用推論來驗證你的說法。

告知客戶:運用故事、統計數字或研究結果

在告知這一部分,運用故事、統計數字或研究結果和客戶滿意的經歷,來解釋你產品及服務的特色和好處。像一位律師,因為你的產品而接到案子。用視覺上的輔助或是文字的方式呈現事件,來證明產品的品質和助益。

向客戶提問:不斷邀請客戶提出感想或意見

經常停下來詢問客戶問題,希望從客戶身上得到眼前的回應。頂尖的業務都有一個特點,就是不斷邀請客戶提出感想或意見,來參與整個銷售的對談。而墊底的業務經常因為太緊張,只顧描述產品,不讓客戶有提問題,或是表達相反意見的機會。

範例說明:

「因為__________________(產品的特色),你可以____________________(產品的好處),這表示__________(客戶的利益)。」

例如,想像你正在賣一台新的辦公室用電腦,可以這樣說:「因為這一台是PⅢ處理器(產品特色),你可以同時執行很多個程式(產品的好處),這表示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更多的事情 (客戶的獲益)。」

當你向客戶「展示、告知、提問」時,把自己當成教育人員而非銷售人員。利用提問,你會知道客戶如何因你的產品而得到好處。你的「授課計畫」是這樣編訂的,教導你的客戶在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,如何使用你的產品或服務,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銷售許多產品,尤其是多功能的科技產品時,可以透過教導客戶他們能從產品或服務中,得到更好的效果和樂趣,而產生非常龐大、可見的價值。

越有能力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,就越能教導客戶如何從你銷售的產品或服務中獲得更大的好處。客戶越是喜歡你、信任你,就會一次又一次想和你交易。

「因為___________(產品的特色),你可以____________(產品的好處),這表示___________(客戶的利益)。」

拿出一張紙,並在紙上畫三條線,分成三欄。每一欄的上面,分別寫上「產品的特色」、「產品的好處」和「客戶的獲益」。

將你的產品或服務的特色列在第一欄。在第二欄,寫的是與產品特色相關的好處,最後,在第三欄,標明客戶的獲益,和「可以讓我得到什麼?」的答案。

練習把自己當做是客戶的老師,將銷售的重點放在協助客戶了解你所銷售的東西多麼有用,若客戶能夠完全了解,生意會自然而然會成交。

(本文摘錄自高寶書版公司新出版之《超級業務都是這樣想的的》/布萊恩.崔西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